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老人快樂的節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老人快樂的節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這首詩就是對重陽節的寫照。 

  上個星期,正好陳老師帶我們學習了《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這首古詩,由此我知道了農曆九月九日那一天是重陽節,在重陽節這一天人們要登高望遠。在昨天的晨會上,萬老師又告訴了我們重陽節的來歷,還告訴我們重陽節也是敬老節,並號召我們全校同學都要敬老、愛老,做一個關心尊重老人的少年。 

  這讓我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一件事:吃中飯時,外婆要我喝白菜湯,我不耐煩地說:“我不喝,難喝死了!”媽媽當時就批評我,說我怎麼能這樣和外婆說話?太不尊敬老人了!當時我還不以為然,現在想想才覺得自己做得太不對了。 

  不過,平日生活中,我還是經常會用行動去尊敬老人。比如每次在奶奶家吃飯的時候,奶奶到飯桌旁邊時已經沒有座位了,每到這時我總會站起來請奶奶坐下。奶奶誇我真懂事,當時我可高興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豪呢! 

  是啊,做一個敬老、愛老的好孩子,自己高興,別人看着也喜歡,這是多麼美好的感覺呀!今後我一定要時時事事注意提醒自己,做一個敬老、愛老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讓老人快樂的節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老人快樂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