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歲月酒,滴滴沱牌情”這正是述說的我家鄉的美酒---沱牌酒 

  沱牌酒以優質高粱、糯米為原料,再加上優質小麥、大麥制曲為糖化發酵劑,將現代微生物技術、微電子技術和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工藝結合,由射洪人精心釀造,制陶壇貯兩年或更長的時間。沱牌酒濃郁的味道已被世人認可,它歷史悠久,前生是春酒。就連詩聖杜甫也曾為春酒賦詩:“射洪春酒寒仍綠,極目傷神誰為攜”。 

  要說沱牌酒悠久的歷史,那就得追溯到清光緒年間,邑人李吉安在射洪城南柳樹沱開酒肆,名“金泰祥”。到民國初年,清代舉人馬天衢回鄉養老,到“金泰祥”飲酒,上酒後,他淺嘗,頓感甘美無比,十分驚嘆,寫下“沱牌曲酒”四字,要求李吉安以此作酒名,寓“沱泉釀美酒,牌名譽千秋”之意。並預言此酒將來必飲譽華夏,造福桑梓。李吉安欣然答應。 

  也正如老舉人所料,沱牌酒如今已發展壯大、舉世聞名。從一間簡單的小作坊到上市公司;從單一的高粱酒到沱牌系列酒;從不被認可到射洪人的驕傲!現如今,沱牌酒已暢銷全國,當一列列火車,一輛輛汽車把家鄉的美酒運往祖國各地時,也把家鄉的祝福傳遞給了全國人民。 

  每到過節,人們都會提上家鄉的沱牌酒去拜訪親友,給親人們送去美好的祝願;在婚宴上人們都會高舉斟滿沱牌酒的酒杯一同祝福新人百年好合;當親人團聚時,大家也都會用沱牌酒來招待親友並舉杯互助。 

  每當我們漫步來到家鄉的子昂廣場時,就會看到廣場中央有一個做工考究的巨大銅鑄酒樽,這酒樽盛滿的是家鄉人民的勤勞、勇敢、智慧、樂觀向上和熱情好客。“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願天下的朋友都來我家鄉做客,品嘗我家鄉的美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