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季老爺爺的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老爺爺的一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季老爺爺的一生 

 季羨林(1911年-2009年),出生於1911年的山東省清平縣。1930年考入清華大學西洋文系,1935年青年學子季羨林赴德流學,開始了十一年的羈旅生涯。在赫赫有名的哥廷根大學深造,幾經輾轉選定印度為主修方向,於是對其傾注了所有的熱情與辛勞,最終獲得了博士學位。 

 也許是二戰期間讓他想念祖國;也許是十年的時間太長了;最有可能是情不自禁。看季老爺爺的作品里的一句話就知道了:我悵望灰天,在淚光里,幻出母親的面影。1946年季老爺爺終於回國,任北京大學教授兼東方語言文系主任。 

下面,我們就講講季老爺爺在大學里的事吧! 

  大家都知道“聞雞起舞”這個詞語,(可不是聞着燒雞味起來跳舞)。季老爺爺(當時不老)是北大第一個亮燈的人,應該是雞聞他起來,當時才四點多他就開始工作了。說工作也不是,因為一上課就要到晚上七點。他要寫書,只能利用早上的時間先完成一些,到了晚上再完成一些。在十年後完成了一本一百萬字的羅摩衍那。(中文版)1978年就任於北京大學副校長。後來他又專心研究吐火羅文,又過了十年他先後把吐火羅文翻譯成了英語版和中文版。於2009年去世之前,共寫了一千一百多萬學術專著。 

  季老爺爺多麼偉大啊!為中國付出了那麼多。而且他有那樣的毅力也太厲害了!季老爺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 

  指導老師:蘇洪波

您正在瀏覽: 季老爺爺的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老爺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