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陋習做文明小公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陋習做文明小公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曾被稱為“禮儀之邦”,重視講究“禮”的教育。但是我們的文明衰落了,一直影響到今天。 

  我們的國家還有一些人不講文明。記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玩,看到一個穿得很時髦的姐姐,看上去很美,她邊走邊和可樂,可樂喝完了她卻隨地亂扔,垃圾桶里他僅有一步之遙它都不捨得走,當我再一次看她的時候,發現她外表雖然美,心靈卻是那麼的醜陋。 

  說道這件事我又想起另外一件事。 

  這件事發生在農貿市場。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農貿市場買水果,就看見一位中年婦女正在破口大罵一位白髮蒼蒼的賣水果的老奶奶。聽別人說那位中年婦女因為買了老奶奶缺斤少兩的果吃了虧才來這裡罵人的。其實老奶奶不應該貪小便宜,而那位中年婦女也不應該為了這點小事傷了和氣。 

  但我們國家也還有一些人講文明。比如說公交車上;年輕人讓座給老人,這也是一種文明;大街上,一位盲人在走盲道的時候不小心摔倒了,你扶他起來,這也是一種文明。 

  每個人都告別陋習做個文明公民,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告別陋習做文明小公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陋習做文明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