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亂人電池危害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人電池危害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亂人電池危害大 

  小小電池危害大,環境污染利害怕,大家齊心收廢電,送到電池回收站,這樣既美化了環境又保護了生態。 

  廢電池的危害不是大家立馬能看到的,就好象大人抽香煙一樣,時間長了才能體會到它的壞處,往往就這樣日積月累,看到危害時已經晚了。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收音機,手錶,遙控器,鬧鐘……都離不開電池,有資料顯示,每粒廢電池裡含有大量重金屬,人們哪怕食用其中一丁點兒,都有可能患貧血病,還有可能致腎臟受損,嚴重的甚至會得癌症。如果把廢電池扔到土裡,會致一平方米土壤失去價值,長不出莊稼;扔到水裡的情況比我們想象的更嚴重,會使很多水受到污染,動物會因此而死亡甚至絕種,人類會因此而沒有飲用水,空氣也會受到污染……這麼多的危害是我們平常所不注意的,因此我們的廢電池絕對不能到處亂扔。 

  有人說:‘亂扔電池危害不大’我覺得這句話既不對又不負責任。電池的危害所造成的疾病和對環境的污染是無法想象的,電視上經常普及這樣的教育知識,我們不但要從自己做起,更要去幫助那些不明白其中危害的人。可以挨家挨戶的去收集廢電池,統一送到專門的廢電池回收站。也可以灌輸他們一些知識,讓他們明白其中的道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個人做起,讓我們一起去收集廢電池,把我們的地球村變的更環保! 

  指導老師 

  (翟麗萍)

您正在瀏覽: 亂人電池危害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人電池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