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亂仍電池危害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仍電池危害大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說亂扔電池沒有什麼危害,我肯定是第一個反對他的人。也許你不知道,如果一個人少扔一枚電池,那就可以挽回許多地球資源。 

  電池的主要成分有銅、鐵、鋅、錳等,其中也含有汞、鉛、鉻等對人有害的重金屬無機物質。隨手扔掉的廢電池在經過風吹雨打后,內部的重金屬則會慢慢滲出,它們不但不能被大自然分解、吸收,反而會一直存在着。無論是露在空氣中還是在別的自然環境中,它們都以不同的形態,侵入生物體內,隨之對生物造成致命的危害。 

  在電池成分中,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水銀,對人體危害最大。在日本,曾有沿海的居民因吃了被污染的海魚而患上一種怪病而死亡。這個悲劇的元兇就是電池中的汞。有研究表明,電池的危害是很大的,一粒紐扣電池可以污染600噸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喝水的總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下,就可以讓一平方米的土地永遠失去利用價值。 

  為了人類能世世代代生活在這蔚藍色的星球上,就讓我們從少扔一顆電池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亂仍電池危害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仍電池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