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年大變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年大變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目前,石家莊這座號稱“天下第一庄”的河北省省會城市,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城市形象建設。在拆字當頭、建字隨後、治字貫中的穩步推動下,按照預定目標,三年後石家莊將容顏煥發,靚妝出鏡。 

  石家莊依託京廣、石太、石德鐵路交口的便利交通優勢,在十九個村莊的基礎上逐步發展起來,休門、振頭、任栗村等村名依然見證着石家莊發展變遷的歷史,也給這座城市附着上了“土”色。雖然寬闊的路網,拔地的高樓和飛躍的高架橋,使石家莊已有幾分現代化都市氣息,但是裹挾城區的城中村,造成高樓與低矮的平房共生,寬闊的馬路與狹窄的小巷共處,加之市區內工業企業集中,使其與建設現代化的大都市標準極不協調。 

  “一年一大步,三年大變樣”。石家莊要提升品位,改善形象,建首善之區,創宜居城市,當地政府化“庄”為“城”的信心堅定。石家莊市市長冀純堂叔叔表示,現在石家莊迎來了發展史上大有可為的黃金髮展期。 

  根據“一年一大步,三年大變樣”建設規劃,三年內,石家莊將通過總投資一千四百億元人民幣的“主城改造、新區建設、道路暢通、品位提升、精細管理、市民素質”六大工程的六百個項目建設,基本建成城市布局進一步優化、城市功能趨向合理、配套設施基本齊全、城市品位明顯提高、山水特色初步凸顯、生態環境持續好轉的現代化生態型區域性中心城市。 

  據了解,三年後,石家莊市二環路內主街主路沿線城中村、老舊小區、危舊住宅區基本改造完畢,拆除總面積七百六十萬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改造拆遷面積拆除三百三十四萬平方米,僅今年就對二十三個城中村實施沿主幹道全部或部分拆遷改造。並且以拆促建,基本形成沿主街主路特色建築群、特色街道區和層級分明的文化體育設施,實現城市容貌整潔有序,社區環境和諧舒適。 

  與此同時,石家莊將全力推進城市北跨、西進,着力打造“北水、西山、古城和南部工業區”四區建設,使建成區面積由一百八十二平方公里達到二百平方公里左右,逐步成為現代化的“山水城市”。

您正在瀏覽: 三年大變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年大變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