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小學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小學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爭做文明小學生 

  是什麼使平凡的生活變得不平凡,是什麼使普通的人變得不普通,是什麼使我們養成良好的習慣呢?是文明!什麼是文明呢? 

  文明使一個甜美的字眼,它教育了我們“文明出行”、“文明說話”、“文明放鞭炮”的許許多多的事情,可是現代生活逐漸變遷,有些人們已經把“文明”漸漸的遺忘在心底一個暗淡無光的角落裡,文明已經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漸漸消失。 

  自古以來,中國游禮儀之邦的美譽,有着林城形象的貴州,更應該成為文明禮貌的示範區。貴州與黃果樹、龍宮、香紙溝等名勝古迹,這些優美的景色吸引着一批批外地遊客,但可惜的是,很多遊客來了后都說,貴州的自然風光很美,但是不文明的行為卻使她失了景,煞了色。 

  那麼,怎樣做才算是文明呢? 

  我們作為一個21世紀的小學生,有三“要”:在家做一個好孩子,在校做一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公民。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比如:幫鄰居把垃圾倒進垃圾桶里,在公共汽車上為老人讓座,主動幫助同學等。 

  我真想說:“同學們,為了我們的藍天更加美麗,為了我們的大地充滿綠意,為了我們呼吸的空氣更加清新,拋棄種種不文明的行為吧!我們一定要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我們的程式增光添彩。到那時,我會自豪的說:“我是文明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學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