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就像劃過夜空的流星;就像飛過花叢的蜂蝶;就像流經山谷的泉水。轉眼間,我不再是撲在媽媽懷裡撒嬌,下課後到處瘋的小女孩了,而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大姑娘。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已是全國頗負盛名的教授和作家,生活充實極了!——清早,起來修改將要出版的《小女生》或編寫其他稿子。每當我寫得飢腸轆轆時,老公已準備好香噴噴的早餐,幸福極了!吃完早餐,我開着奔馳,哼着小曲,向名校開去。生活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過着,這樣充實的生活,我什麼時候才能去看看家鄉?

  終於,《小女生》出版了,我可以去家鄉看看了。

  下飛機,我急忙乘車前往宿松,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家鄉,見見家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樓大廈。想想以前是幾棟破舊的老樓房,漆色都顯得發暗發黃。現在,一家“合家福超市”已變成“合家福大樓”一家“五金板材批發部”已變成“五金板材歡樂廣場”一家“志邦櫥櫃”已變成“百大志邦櫥櫃廠”……變化真是震撼人心啊!想着想着,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家出現在眼前。這是我家嗎?以前破舊的店門,破舊的牌子是我熟悉可見的。而現在,牌子大了許多,周圍鑲着幾條金邊,字里還閃着霓虹光,金碧輝煌只個詞語來形容是恰當不過的了。這時,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女兒,你回來啦,我想你!”“媽,我也想你!”說著,我忍不住抱住媽媽,似乎把這二十年來的思念和心事全都傾訴出來。忽然,一滴滴晶瑩剔透的“珍珠”從我臉旁掠過。啊!媽媽哭了。“媽,我回來了,你怎麼……”“媽太高興了,都興奮哭了。”“怎麼了?”正在給“機器狗狗”餵食的老爸出來了。“喲,哪陣風把我們的名教授給吹回來了?”“爸,你怎麼這樣……”我撒嬌地說道。“傻瓜,你爸逗你玩呢!”“哈哈……嘻嘻……”這天,我沉浸在親人的歡笑中,這天,我沉浸在“溫暖風”中。

  第二天,我坐在飛機上,回憶着家鄉的巨變,回憶着家人的歡聲笑語,真是依依不捨啊!

  家鄉的變化如天之寬,似海之闊,猶地之大!

  安徽省宿松縣松茲小學五年級:梅雯清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