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節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以來,《感恩的心》這首歌彷彿就在我的耳邊回蕩,震撼着我的內心。

  又一年要過去了。過去每到年終歲尾,大家都要忙着寄賀卡,現在科技發達,用手機發送短信也行。收到的有親朋好友,也有商業上的合作夥伴;有經常見面的,也有很長時間連個電話也沒打的;無論交往深度如何,哪怕是一面之緣,都會讓我們從記憶的深處拾起。而所有的這些,都是要獻上我們的祝福和感謝。也不知道誰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所謂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愛人,一幫信賴的朋友。”人之初,性本善。多年來的學習和工作壓力,使我們原本擁有的所謂的“善”,已經被一層一層的習慣和世故壓在了靈魂的最深處,我們好像遺忘,可是又會常常想起。而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是我們的安身立命之本。

  多年以來,參加過很多會議,接聽過很多電話,大家在發表講話后要說的兩個字是“謝謝”,對方在掛斷電話時常說的兩個字也是“謝謝”。實際上,多年以來,我們也常常會說“謝謝”,也曾在不同的場合說過很多很多關於感激的話,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能夠留在記憶深處的卻是很少。原因在於我們把別人的友善當成理所當然,我們已經習慣甚至麻木、冷漠。於是,我們不但聽見周圍有人而且包括我們自己也開始抱怨、指責、牢騷滿腹;也總會常常因為別人的一點點小小失誤而心有芥蒂。我們自以為看清了世間一切的真相,宛若一個智者。實際上,我們已經迷失了我們自己。

  心存感恩,知足惜福。人的一生得到過太多的人幫助,人生有太多需要感謝的人!

  首先要感謝的是父母。因為他們給予我生命,一點點把我撫養長大,無論我身在何方,父母都是牽挂無比。高興的時候,父母會給我忠告;失意孤寂的時候,父母會給我以鼓勵,有時甚至就是默默地聽我傾訴,卻讓我無限溫暖。

  現在父母都年齡大了,身體也不好,沒有特別的情況,我都會在周末帶着妻女去看看他們。現在母親在周日會起的很早,不管我們子女是否回去,都會為我們先準備好午飯,然後與父親一起盼望我們的到來。直到今天,我都特別愛吃我母親做的飯。下午離開的時候,車緩緩地駛去,透過後視鏡,我一定會看到母親蒼老的身軀佇立在風中,讓我視線模糊。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永遠不會孤獨。

  如今,已經過了不惑之年。過了今年,我來錦聯工作也有七年的時間。七年對人生來說是一個挺特別的數字,我知道好多人差不多在一個企業干三年就要換一個地方,而我卻能呆上七年!俗話說:“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我不認為我是千里馬,但是企業老總給了我機會,給我展現自己的事業平台,卻是我特別要感謝的。一般人認為我們是打工的,殊不知老闆才是企業最大的打工頭,論金錢已是衣食豐厚的老闆要給員工打工,要給社會打工,而且習慣的力量和對事業的追求使他無法停止!

  我始終認為個人要發展,要成長,是需要被別人發現的。個人的一切努力需要被別人認同的。我曾經對我原來的一位老領導說過“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已經不是他的下屬,而且是在他失意的時候。因為在做他的下屬的時候,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現在的時代更不是個人英雄的時代,成功需要團隊的努力。因此,要感謝的人也很多。我感謝錦聯!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當恪盡職守,努力工作。我感謝同事,企業的發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奮鬥,特別是大量繁雜的具體工作是大家做的。我感謝社會各界的朋友,沒有大家的鼎力相助,個人是那麼地渺小。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當我們用感恩的心服務於自己的企業和老闆,用盡職盡責、寬容大度、勤勉工作證明一切,就會忘掉不愉快,積極主動地面對現實,這時我們也會變得富裕,我們會發現悄然之間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感恩實質上是一種健康的心態,心態決定一切。我承認我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也是一個非常重情的人,因此我深深懂得,一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一個幸福的人,逐漸地寬容大度,對小事不會斤斤計較。

  有人提出宗教與企業文化有三個共同點:第一就是感恩。我們要感謝老闆,感謝客戶,感謝員工,感謝社會,感謝一切,我們的心也會變得爽朗起來。天空是藍的,空氣是新鮮的,世界是美好的。第二是欣賞。當人與人之間相互欣賞,合作共事就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第三是虔誠。當我們深懷虔誠的心,有了目標就不會陷入無休止的爭論。成功本來就是夢想中的,一起去做,相信我們的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五年級:於林奧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