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咪咪和小狗旺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咪咪和小狗旺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貓咪咪和小狗旺旺是鄰居。他們都很努力學習,回到家裡又儘力幫家裡面做家務。他們也常常一起玩,取對方的長處,補自己的短處,所以他們是學校里公認的好學生,家裡公認的好孩子,爸爸、媽媽都引以為榮。 

  有一天,咪咪回到家,趕緊做完功課,搶着幫媽媽做家務事,貓媽媽心裡樂開了。心想:看來,我要獎勵她點兒什麼才行。晚飯後,貓媽媽拿出一元錢對小咪咪說:“你很乖,這是媽媽獎勵你的錢,拿去買點兒自己喜歡的東西吧。”咪咪接過錢,蹦蹦跳跳地去找旺旺。他對旺旺說:“這是媽媽獎勵我的錢,我們一起去買東西吃吧!” 旺旺搖搖頭說:“謝謝你,我現在要去幫隔壁的鴨大嬸拎菜籃子呢!”咪咪聽了,也不傷心,也不難過,自己就去買東西吃了。第二天,第三天……咪咪幫媽媽班幹完家務,貓媽媽都獎勵咪咪錢,咪咪好不快活,一連幾次咪咪拿到錢都邀請旺旺一起去買東西吃,但旺旺總有忙不完的事情,不是幫這個就是幫那個,一直沒有空閑,後來咪咪就懶得叫他了。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后,咪咪和旺旺變越來越少見面了,旺旺越來越有愛心,而咪咪漸漸養成了“沒有獎勵就不做事”的觀念,心思也不是放在學習和勞動上了,只是一門心思盤算着該怎麼花媽媽獎勵的錢。她的成績也一落千丈,幹家務活也不那麼勤奮了。一天貓媽媽覺得奇怪:怎麼我每天都獎勵咪咪,她還變懶了呢?於是,貓媽媽對咪咪說:“媽媽今天很累,你去幫媽媽把衣服涼起來,我給你五元錢。”誰知,咪咪說:“我今天也很累,不想賺這錢了!” 貓媽媽和貓爸爸聽了傷心極了:“這孩子怎麼變成這樣呢?” 

  而旺旺呢,他學習成績更好了,而他也更有愛心,不僅做自己的家務,還經常幫助別人呢!他爸爸和媽媽從來沒有為孩子幹家務活而獎勵金錢,他們認為小孩幹家務活是應該的,是培養小孩的動手能力和生存能力。 

  市九小 四(2)班

  第二學期作業

您正在瀏覽: 小貓咪咪和小狗旺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咪咪和小狗旺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