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你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可能有點奇怪,這個“你”指得是什麼呢?指得是書。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里漣漪着,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着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說到讀書,有人會搖頭,說:“讀書悶死了,沒有一點意思。”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就非常愛讀書,不管在什麼時候,我都要帶一本書,所以,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下面,我要給大家講一段我和書的故事: 

  一個周日的下午,我已做完了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便泡了一杯奶茶,手捧一本好書,悠然自得地看了起來。這書是高爾基的著作——《童年》。看着高爾基筆下那親切的話語,我也彷彿身臨其境:書中寫到悲傷的部分,我也會隨之動容;書中寫到喜悅的情節,我也會隨之歡呼;書中寫到激動的場景,我也會隨之興奮……可就在這時,一位“不速之客”擾亂了我的思緒,打破了剛才的寧靜。這是誰?哦,原來是媽媽又在播放“高音喇叭”了:“女兒,趕緊幫媽媽把味精拿來,快點呀!”我還沒從書中“脫離”出來,只蒙朦朧朧地聽見,媽媽好象叫什麼……把“圍巾”拿到廚房去。哎,這大熱天的,媽媽要圍巾幹嗎?不管了,反正也不是什麼難事,拿就拿吧!於是,我便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手中的書,把衣櫃里的圍巾給拿到了廚房。來到廚房,媽媽看了看我手中的圍巾,好奇地問道:“你拿圍巾來幹嗎?我要的味精呢?”我疑惑不解地問道:“什麼味精?你不是讓我拿圍巾嗎?”媽媽先是一愣,接着便哈哈大笑起來,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指着我的鼻子說:“你呀,真是個名副其實的‘書獃子’,都能去申請‘迪斯尼’記錄啦!”說完,又笑了起來。我不滿地嘟嚷道:“這都扯到哪去了?還不是都怪你,偏偏在這最關鍵的時刻叫我。哼!”媽媽聽后,笑得更歡了,整個晚上都拿這件事來嘲笑我,直到第二天都沒消停。真是“一失足成千古笑”呀!唉,氣死我也! 

  書,就像止渴的甘泉,也像美味佳肴我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首先囫圇吞棗,不求甚解;然後再大口大口地“吃”;最後,細嚼慢咽,細細地品嘗這頓精神大餐。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