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後感 

  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敬意。這本書主要講保爾被老師趕出學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了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布爾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東尼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一次,他有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迹般地從死亡在線走了回來,重新走向了工作崗位。 

  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上陣。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這三個人是朱赫來親自選定的。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似乎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麼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們的衣衫,冰涼涼的;四周荒涼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誰在四間破房子里的水泥地板上穿着淋濕了而又沾泥漿的衣服,緊緊的擠在一起,盡量向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完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都是素扁湯和一隻像煤球一樣的黑麵包。但他們憑着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保爾從小生活十分艱難,不是被母親打,就是受神父冤打。但他憑着毅力,仍然堅強的生活,並立志要成軍。保爾長大以後,終於實現了他的志向——當一名軍人。他憑着毅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學習和嚴格要求自己,終於鍛煉成具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整個生命和所有精力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世界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努力使世界和平! 

  讀了這本書,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一生是有很大的影響。就說這本書的主人公保爾吧:他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活下去?是毅力。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上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像他這樣,能十幾歲就立足殺場,英勇殺敵的動力是什麼?是毅力。年輕的保爾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療傷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棄工作,這就是毅力的力量就說!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是有毅力的。人的一生很精彩,有着酸甜苦辣,也有離別時的傷心,不然,怎麼會有重逢時的喜悅?在我們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有哪一位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沒有,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煉了自己,使自己成為千古佳話。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不要自卑,要有信心,因為挫折培養毅力的必要前提。巴爾扎克曾經說過:“挫折石塊磨刀石。”在鋒利的刀一直不用,也會變鈍。這時,就需要“挫折”這塊磨石使它重新鋒利起來 

  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我回想起保爾;每當我受挫折而落淚是,我就會想起保爾。保爾時時激勵着我,鞭策着我,是我不懈努力,戰勝一切困難。鼓勵着我面對人生的任何挑戰!決心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正如保爾在書中說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慚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