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父和我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父和我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老師布置作業,叫我們寫一篇隨筆,我想一想寫什麼,考慮了很久,最後終於想到了,我想寫一篇《祖父和我》的讀後感,對於我來說,這篇課文的讀後感不易寫,因為道理不深刻。再說了,要是別人對這篇文章沒有感觸,指不定來個什麼亂七八糟東拼西湊的呢!我對這篇文章的感觸不深,所以這篇作文我是懷着試試看的心情寫的。 

  這篇課文來自蕭紅的《呼蘭河傳》,本文敘述了作者兒時的家有一個菜園子,作者和她的祖父整天都在那裡,祖父栽花,作者也栽花;祖父拔草,作者也拔草;祖父鏟地,作者也鏟地。因為作者不會鏟,就趴在地上用鋤頭亂搗一通。作者拿着水瓢,拼盡了力氣,把水往天空一揚,裝做下雨……還有許多事,字裡行間無不透露着作者童年時代的調皮,天真,可愛和活潑。 

  我也有我的快樂,那是我童年記憶中在外公的家一段回憶。我外公的家在山東,也有一個大菜地,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食物,外公的家靠近公園,每天早晨我都和外公帶一些魚食去公園裡,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餵魚池,每次外公餵魚時,魚都很靠近外公,而我呢,我把魚食一拋,那些魚像見了貓的老鼠,一轉眼的功夫,它們就不見了。那裡老婆婆也很歡迎我,還記得去年十月一日那老婆婆見到我還是問寒問暖的,而且關心程度決不比以前少一點點。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真的非常美……

您正在瀏覽: 祖父和我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父和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