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橡皮頭開始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橡皮頭開始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媽媽向我推薦的書——《從橡皮頭開始的故事》。我一聽起這名字,就覺得這本書一定既有趣,又蘊含著大大小小的道理。這本書的作者是王蔚,這位大姐姐很有想象力,如:“想當星星也可以嗎?”、“紙學校”、“泡沫小人和天上的街”、“逃跑的作業本”等等。

  本書主要講了:“我”特別喜歡橡皮,總是把橡皮捏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有小姑娘的、外星人的、小貓小狗的……有一次,“我”在貨架上精心的挑選着好看的橡皮,卻也總也沒有發現那個長得像個微型老頭,外形又瘦又黑,乾巴巴的橡皮頭。上課鈴響了,“我”還是極不情願的買下了它。這個橡皮頭是個老樹精,它既會說話,而且還會在書桌里運功!“我”感到很驚奇,便一點點喜歡上它。它果然沒讓“我”失望,把我們的書桌都給變成了一棵棵粗壯的大樹,許多鳥兒都住了進來,就連松鼠也逐漸愛上了這個地方。不久,老樹精死了,小樹精卻悄無聲息的誕生了。它比老樹精嗓門大、聰明機智,而且運功比它還穩重,把校園都給變成了一片樹林。

  我如果也有一個這本書里寫的小樹精的話,我覺得,不應該只讓它在學校為別人做貢獻,我就會帶着它去學校外面,比如:用它來幫助寂寞的老人解解悶;用它來幫助小朋友們去學習寫觀察日記;用它來幫助炎熱的人來乘乘涼;用它來幫助吵鬧的小區來減少分貝;用它來幫助那些水土流失的城市;用它來幫助總是泥石流的城市……

  我也要好好的保護它,好讓小樹精能生出更多的小小樹精,這樣我們的家園也將會變得更美好!

  五年級:邪惡幽靈

您正在瀏覽: 《從橡皮頭開始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橡皮頭開始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