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暑期看了一本好書??《單翼天使不孤單》。書中講述了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張小偉,他學習好,是班主任最疼愛的學生,但是他失去了一隻父愛之翅,他拚命用表面的快樂來掩飾內心的悲傷,暗地裡卻在寂寞與孤獨中伴着淚水度過了日日夜夜……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失去父母一方的愛,若如小鳥失去了羽翼,猶如孔雀失去了美麗羽毛,他們的心靈一定受到極大的創傷。但是在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並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一定會或多或少地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敢於正視困難和挫折,迎難而上,朝着夢想的方向奮力拚搏,就一定能夠到達希望的彼岸。 

  其實我一直特別想對那些單翼天使說:“你們也不比雙翼天使差,你們比雙翼天使早嘗到了人間的辛苦,比他們更堅強,比他們早成熟、早懂事。而且你們還有夢,這一個個夢會牽引着你們去追逐它,找尋它,使你們飛得更高更遠!其實你們也並不孤單,雖然你們失去了一隻翅膀,但是社會這個大家庭會一直關心着你們,關注着你們成長的每一步,使你們在這個和諧的大家庭里茁壯成長。” 

  在現實生活中,單翼天使的確不少,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化為無聲的愛,去關心他們,感化他們,使他們感到大家庭的溫暖!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單親家庭的孩子是多麼的艱辛,他們所承受的壓力是多麼大,他們所取得的每一點成績都是來之不易的,他們在困難面前所表現出的堅強和勇敢值得我們學習!同時我也會更加重視和關心我周圍的一些單翼天使,我也希望單翼天使們能和我們一樣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成長。啊,讓我們一起飛向那美麗而潔凈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