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繁華得近乎混沌的城市裡,季節似乎總是停滯着腳步。而今年我第一次注意到夏天已經到來了,只因為下了幾場雨。

  ??雨似乎對夏天特別敏感,一陣無意拂過的涼風便會無端端的惹哭了一天的烏雲。我坐在屋子裡,靜靜地看着那急匆匆而來的雨。淋雨的感覺應該很好吧?可惜我怕生病。也許更多的只是因為我早已經過了去淋雨這個浪漫的年齡。開着的電腦上有人發話過來,似乎等了很久:“嗯,下雨了,你在幹什麼呢?抬頭看看窗外吧,看看雨中的那棵梧桐……”我抬頭往窗外看了一下,雨像一串串珠子被風拉得歪歪斜斜的,卻沒看見有什麼梧桐樹。又有幾個人發話過來,全是一些水水的東西,許是,夏天也不全像我們所想的那樣美麗、浪漫。

  ??最後一個發話過來的是一個叫做天風的男孩,此時外面的雨還在密密地下着。他說:“聽說過金急雨嗎?那是一種金黃色的花,花謝時代亂雨紛飛,就像現在的天空一樣……”淡淡的憂傷的語調讓人忍不住去猜想他的背後是否是有過一個像這樣的雨天和金急雨的故事。我不禁又想起了戈,想起那連天的江水,燦爛的夏日,一起踏過的大街小巷……我們的相逢和故事也像這個雨天一樣美。然而,也是在夏日裡,那輛飛奔而來的汽車,無情地碾碎了一切才剛剛開始發生的美麗……天堂里,也該有着這樣安靜的雨天吧?他會不會就站在彩虹上凝視?有涼涼的東西從腮邊滑落,輕盈如蝴蝶的翅膀掠過,才驚覺自己又沉浸在回憶里太久了。雨再美也會有停的時候,況且是夏天的雨,那個故事也已經很遙遠了……甩甩頭,沒有去回天風的話,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方式吧!

  ??站直身來打開窗子,我把手伸了出去,雨是無色的,落在手上,像融進了肌膚里。卻又從手的下端匯聚起來,一滴一滴,掉落在地上,綻放成無數朵透明的花。把濕漉漉的手放在臉上,涼涼的感覺,還有涼涼的液體從手中滑落。此時的雨勢已沒有先前那樣大了,是快停了吧?所有的一切都會在雨停時化為了雲煙,雨過天晴,會有一道七彩的虹出現在湛藍如水的天空。

  ??從此

  ??思念

  ??掛在

  ??每片被淚水洗過的清空

  ??閃耀七彩的孤獨

  ??一川秋水似的寂寞

  ??……

  ??很久以前寫的詩。驚覺自己又開始想遠了,趕忙甩去了剛開始飄忽的思緒。

  ??雨快停了。那涼涼的空氣彷彿在告訴我秋天快到了。又是一個秋。我喃喃自語道。轉身關了電腦,恍惚間似乎秋天真的已經到來了。而我,也該去看一看這個秋,我將會有怎樣的收穫。

  ??滂沱的雨都已經停了。

  海南省洋浦第一小學五年級:梁昌騰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