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魚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魚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象個五味瓶,裡面裝着酸、甜、苦、辣、咸五種味道。每一種味道都讓我回味無窮…… 

  記得去年暑假,我回到外婆家玩。我的表哥提議:我們去小溪里捉魚。我從沒捉過魚,聽到表哥的建議后顯得特別興奮,在一旁摩拳擦掌,恨不得插上翅膀馬上飛到小溪邊。 

  我和表哥來到溪邊,看見小魚們在水裡開心地嬉戲。我真不忍心打攪它們快樂的生活,但又想捉幾隻來放在魚缸里養,讓它們天天陪我玩。表哥似乎看出我的心事,說:“別擔心,我們捉幾隻來養幾天,再把它們放生。”我聽后,迫不及待地脫下鞋子挽起褲腳,一腳踏進小溪,平靜的水面盪起了一道道水紋。嚇得小魚紛紛躲了起來。表哥示意我們不要亂動、不要出聲,我靜靜地看着空蕩蕩的小溪。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有幾隻小魚從石縫中探出了腦袋,似乎在偵察外面的情況,覺得外面安全了,慢慢地都遊了出來。它們在我們腳邊游來游去。只見表哥猛然一捉,哇!一隻小魚成了“俘虜”。表哥不停地在我面前炫耀着他的戰利品,還得意地向我做了個鬼臉。我心想:表哥伸手就是一隻,看來捉魚應該挺簡單吧。你別得意,我一定要捉一隻給你看看!!我照着表哥的樣子,伸手一捉,只見小魚靈敏地從我手縫中溜走。我重複了好幾次,還是徒勞無益。我生氣地拍打水面,垂頭喪氣地準備上岸。表哥見了,就教我先向正前方扔個石頭,然後小魚受到驚嚇就會朝反方向游來,等它們到我面前再捉,捉得時候要快、要准。我照着表哥的方法試了幾次,可溪底的石頭很滑,我還一不小心就撲了個空,不說沒捉着魚,還把自己弄成了“落湯雞”。表哥也不由地笑了起來。但我毫不灰心,心想:沒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一定能成功的!!這次我把石頭扔到了十米以外,小魚都遊了過來,等我反映過來時,小魚已經“游到十萬八千裡外了”。 

  我垂頭喪氣地開始了第三次練習。這次我扔出石頭后,目不轉睛地盯着身前的那片水域,突然,一隻小魚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我猛然一捉,一隻小魚乖乖地躺在我地掌心裡。我高興地手舞足蹈,心想: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有了一隻“俘虜”! 

  這時,外婆已經來催我們回家吃午飯了。我們高興地唱起了歌。通過這件事情后,我明白了:很多事情看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卻不那麼容易,我們一定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捉魚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