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魚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魚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捉魚記 

  星期天是個好天氣,清風習習,天空碧藍碧藍的。我決定去奈河捉魚。到了奈河,找到理想的位置。好了,捉魚的行動就開始了。 

  我先拿伸縮網在西岸一陣亂攪亂翻,目的是驚動魚群,然後,再在河另一邊布下抄網。嘿嘿,我想它們都會鑽進網裡去的。由於我估計不足,魚群被驚動了以後,紛紛從藏身處“射”了出來,在水下亂竄,並沒有竄到網子里去。所以,除了我用伸縮網撈的那幾條,抄網裡的魚總數是0,我的目的沒有達到。 

  “唉”!我被迫放棄了運用抄網的誘人的想法,改用伸縮網去較量。我有一套精湛的“網法”,我晃、晃、晃、晃,把水攪個底朝天,正是渾水摸魚,然後趁魚反應不過來時,在水底來了個突然襲擊,結果一會就抓獲了7、8條魚。 

  正當我洋洋得意時,突然發現了一個倖存者:一條又肥又大的草鯉魚,正隱藏在渾水裡緩緩的遊動。我想:姜還是老的辣啊!剛才那一下差不多把魚都撈光了,可它還是逃脫了,說明了它不是等閑之輩。我一定要把它撈上來,就可以給別人炫耀了。於是,我悄悄走向岸邊,為了麻痹它,我把伸縮網藏在身後,裝出一副路人的樣子。 果然,草鯉魚上當了,它離岸邊越來越近。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果斷的把伸縮網一伸一抽,一下把它給摜進了網子里。當我馬上把網子提出水面時,它一打挺,利用慣性,一個漂亮的前空翻,就像鯉魚跳龍門一樣,越過網沿,跳出了伸縮網。 

  我驚愕的看着它,隨着一蓬細碎的水花消失在綠色的河水中,我在那裡失魂落魄的站了半天。這一刻,我是什麼感覺呢?憤怒、痛苦、悲傷,統統都有;這一刻,我差點把肺給氣炸;這一刻,我悲傷的幾乎落淚。不過這一刻,還是震怒佔了上風,我撿起幾塊拳頭大的石頭使勁地向河裡拋去,直到看見那些此起彼伏的水花我才平靜下來。 

  我開始分析失敗的原因,並制定了一個更好的計劃,反覆推敲了十幾遍,直到確信它不會失敗為止。這次我先把攔網架到處,讓它完全浸入水中,然後我再來攪水,攪的水下翻天覆地,攪着、攪着,那條草鯉魚被攪得暈頭轉向,緊繃了自己的神經,亂竄亂撞,終於落進我的網裡。 

  我抓着活蹦亂跳的草鯉魚,得意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捉魚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