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魚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魚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初八,我起得很早,因為我們一大家子在見龍寺辦齋。

  人多,空氣又差,只有河邊那一塊地兩全其美。驕陽似火,沒過一會兒,我就變成了烤乳豬。為了清涼一下,我從河裡捧起一捧水,準備往臉上洗臉,忽然我感到有小東西在撫摸着我的手,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大群魚。 

  我隨魚即興,準備開始捉魚,我找了一個剛剛喝完的飲料瓶,開始工作。我瞧見一大群魚朝我游來,就把瓶子往下放,但是好像魚看見了什麼,見我瓶子一放,嗖的一下——全跑光了,一次次嘗試,一次次無功而返。我顯得氣餒極了,原來洋溢着快樂的的眉毛開始往下垂了,充滿着童真的笑容也灰飛煙滅。忽然我思考道:是不是小魚們看見了瓶子上的包裝紙,嚇跑了?我找到了突破口,又開始笑了。我剝開紙,再下水明顯比剛才好多了。但魚兒好像不怎麼喜歡我的瓶口見了就跑有些甚至擦肩而過,我決定把瓶口裁掉一半。這樣口徑多大呀,幾率也大大增加了。我的方式有所改變,從守株待兔般等魚上鉤,變成了大把大把的撈魚沒過多少分鐘活蹦亂跳的魚兒就上來了,我有了信心,工具變大了,胃口也變大了,從瓶子到大竹簍,從魚苗到大魚,而且越來越順利,忙活了一上午魚不下30條! 

  這一天是有趣的,我在從中學到了很多:萬事開頭難,只有耐心的等待時機才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不僅僅是捉魚,生活中對待每一件事只有耐心的等待時機,並從每一次失敗中吸取教訓,才能一步步的實現突破,並且取得最後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捉魚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