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捉魚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捉魚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自由得有些沉悶,悠閑得有些無聊,生活就像是這高溫的天氣,使人垂頭喪氣。但是,今天我終於興奮起來了——因為表哥來了。

  表哥是個捉魚能手,我們高興地來到了我們的樂園——小溪。這次,我不想示弱,於是讓表哥先在一邊候着,自信滿滿地告訴他:“看我的。”說著,我把一個塑料袋從包里掏出來,脫下涼鞋,輕悄悄地踩進水中,一見魚兒,便迅速地用塑料袋套住。可魚兒也挺狡猾,他們一看見塑料袋沖入水中,便立馬轉頭搖曳着尾巴逃走了。努力了幾次,我都是一無所獲。老哥見勢,便笑着拍着我的肩膀:“其實並不需要那麼麻煩。”只見表哥變戲法似的從背包中拿出一個番薯,挖下一小塊放入塑料袋中,然後慢慢放入水裡,番薯的重力將塑料袋沉下去,然後表哥用一根小木棒勾住塑料袋。表哥說:“走,我們去玩,等着魚兒自投羅網吧!”我將信將疑,難道這樣就能逮到魚嗎?魚可是很聰明的!

  為了一探究竟,我坐在石板上慢慢地等着。一陣風吹過,果然,有幾條不知名的小魚兒探出頭來,它也許是聞到了番薯的香味,圍着塑料袋不停地打轉,可是,它越想吃那番薯就越不能靠近,身體忽上忽下的。有時,幾條小魚圍繞碰撞在一起,也許是在商量什麼對策吧;有時,他們又四散分開,像是從各個角度偵查思考這美味的安全。終於,慾望戰勝了警惕心,它大膽地闖入“禁地”,肆意地吃着果實。我一把拎起塑料袋,高興地喊:“哥哥!哥哥!真的有魚上鉤了!”

  我雖然輸了,可是一點也不傷心。那個下午,我們頂着烈日,在清涼的小溪,用表哥的方法捕獲了很多小魚。清涼的溪水跟我們一起歡笑,調皮的青蛙隨我們一同蹦跳,劃出了暑假生活中最燦爛的一筆。

  六年級:藍色氣球年年兔

您正在瀏覽: 暑假捉魚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捉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