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高氣爽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外婆家吃飯,無意間發現了路上兩種特殊的樹,仔細一看,它們的葉子顏色、形狀各不相同,別有一番情趣。 

  銀杏葉 

  秋風習習,一陣微風吹來,身旁的大樹“沙沙”作響,這是什麼樹?“歌聲”如小孩的笑聲般清脆悅耳,在空中來回呼應。抬頭望去,一棵高高的大樹矗立在眼前,好像一位威武的金髮戰士在守衛家園。樹枝上還掛着一顆顆好吃的銀杏果,它們搖搖欲垂,好像一個個小布袋。哦,這原來就是人們常說的銀杏樹啊! 

  突然,從樹上掉下了一片銀杏葉,這是一片多麼美的樹葉呀!在空中不停地旋轉,不停地踮起腳尖想多看一眼這個美妙的世界。但是,整個過程是那麼得短暫!最後,它輕輕地飄落在了草地上。我俯下身子,小心地將樹葉捧在了手心裡,端詳了起來:這片葉子呈扇形,看起來就像一把迷你型的小扇子,它穿着綠色的公主裙,裙擺上綉了一條金黃色的木耳邊,就像演出服一樣漂亮。葉子的葉面十分柔韌、光滑。葉脈們紛紛從葉柄延伸出來,逐漸散開。我把葉子翻了一個面,背面的顏色要更淡一些,摸上去凸起的葉脈也更明顯一些。樹是怎樣給葉子輸送營養的呢?這可要靠葉子的營養運輸機:葉柄大叔了。他因為勞累過度臉上皺巴巴的。到了柄的末端,柄根本就成了一個不規則的圖形。 

  紅楓葉 

  咦,遠處怎麼著火啦?近視的我奇怪極了,走近了,我才看清了“火苗”的真面目:一棵楓樹。我從楓樹上摘下一片楓葉,它火紅火紅的,由七個角組成,遠看就像一隻紅色的小海星。葉子的邊緣毛毛的,長着排列整齊的小鋸齒,細細的葉脈延伸到楓葉尖上。許多小葉脈縱橫交錯,默默地為葉子提供營養。雖然葉子是紅色的,但反面卻是綠色,像一位資深的變色專家。葉子的葉柄顏色也有變化:上端是黃色的,中間有些淡紅色,到了底部就是翠綠色的了。 

  各個季節的樹葉都有各自的特點。但我最欣賞的還是秋天的樹葉,因為它們如同魔術師,用絢麗的色彩和各異的姿態為燦爛的秋之圖添上了惟妙惟肖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