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在林間小道上,撒落着各種各樣的樹葉。他們五彩繽紛,時而在地上歇息,時而隨風奔跑,是多麼的快樂。今天,我來到清涼山,跟這些“孩子們”交了個朋友。 

  進了園門,在正前方的一個花壇邊,似乎有什麼在發光。我走近一瞧,哇!那不是銀杏樹嗎,竟然如此耀眼,我的眼睛都被這光刺激了一下。抬頭望去,一片片青黃相間的銀杏葉緊緊地擠在一起,形成一個金燦燦的多邊形盤。這時,一陣微風輕輕吹過,樹上的樹葉一個個跳着旋轉舞,紛紛下凡;地上的則微微斜斜身,換個地方,彷彿在給“仙女”們讓位。我撿起兩片銀杏葉,對比之下,第一片正面還沒有成熟,一片青色差不多蓋住全身,只能微微看到換上的黃衣。反過來是,他那一條一條的紋路排列有序。另一個金燦燦的表面只帶着一絲青綠,彷彿那金髮般美麗,反面除了斑紋,還有一個一個小點,更加可愛。這兩篇雖然顏色不同,但都十分像蒲扇,讓人一看見就有種清涼的感覺,跟其他葉子大有不同。我聞了聞,那上面還帶着一絲清香,有股大自然的氣息。 

  再往前走,咦,遠處那一片紅橙橙的是什麼?仔細看,哦,原來是一棵棵楓樹呀。那葉子,遠看簡直就像一個個火紅的小精靈在快樂玩耍,又像一個個蘋果掛在枝頭左右擺動。我拾起一片楓葉,只見她好像因為害羞臉漲得通紅,像被火燒過一樣。她的樣子有五片的、六片的、七片的,他們的脈絡幾乎每一片都一模一樣,反面更加深了,顏色變成紫紅,好美啊!跟清靜的銀杏葉相比,他似乎更加熱情,心在燃燒。一陣微風,就好象下了場“小型火光雨”一樣,火紅火紅的,仍帶着一絲清香,但感覺一摸,渾身暖暖的。真不愧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 

  我還看到了縮在一起的梧桐葉,有青、紅、橘、棕的顏色,各式各樣,五彩繽紛。還有很多葉子都很美,我想:人們一定要保護森林,讓葉子們快樂成長。啊!我愛這秋天的樹葉,愛那美麗的大自然! 

  指導老師:吳雲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