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猴子相親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相親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猴子相親記 

  深圳市龍崗區平湖街道白泥坑小學五(1)班 鄧康華 

  指導老師:陸可 

  猴子媽媽這段時間總是心事滿腹,愁眉苦臉。猴子爸爸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心想: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呢?猶豫了幾天後終於鼓起勇氣問猴子媽媽,猴子媽媽唉聲嘆氣說:“唉,你看鄰居兔子又要辦喜事啦!去年就取媳婦,今年就嫁女兒,我們的兒女都大了,可就是沒人看中。”“哈哈……我以為是什麼大事,害得我心驚膽戰了幾天。小事一樁,別自找煩惱。明天我們就辦一則徵婚廣告就行了!”猴子爸爸笑着說。猴子媽媽驚異地看着猴子爸爸,看着他信心滿懷也就沒再說什麼。 

  第二天,猴子爸爸召集家族成員,商量寫登婚廣告的事,小猴子聽爸爸說要給他寫登婚廣告,害羞地說:“爸爸,其實我早就有女朋友了,只是怕你不喜歡,一直沒有告訴你。”“啊?你有女朋友了,怎麼不告訴我?傻兒子,什麼時候聊上的,長得什麼樣,年齡多大了……”猴子爸爸高興得一連問了七八個問題。小猴子被問得臉都紅了。小猴子小聲地說:“我是在QQ上認識的,我也沒有見過她,她發送給我的相片可美了,我一眼就喜歡了。”“啊?這樣也成,太先進了,那你把她約出來,好讓爸媽過過目。”小猴子想不到爸爸這麼快就想見未來媳婦,心裡暗暗高興。 

  過了一個星期,小猴子約好女朋友到大笨象餐廳見面,見面時以手執玫瑰為標記。傍晚,猴子穿着西裝革履,打上領帶,簡直帥呆了,手執玫瑰,更是迷死萬千雌猴。猴子媽媽見兒子這麼帥更是喜上眉梢,信心十足地說:“寶貝,媽媽相信你一定成功!”小猴子在大家的鼓勵下,高興地相親去了,他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自信過。 

  很快就來到了大笨象餐廳,餐廳里已經熱鬧非凡,小猴子找到一張比較安靜的飯桌坐下,他左瞄右瞧,看看有誰手執玫瑰,可瞧了半天也不見手執玫瑰的。難道她忘記了?難道塞車?難道她父母不同意?難道她看到我不夠英俊嫌棄我?……小猴子一下子對自己失去了一半信心,他趕緊上廁所重新梳理一下。當他從廁所出來時,看見自己坐的飯桌已經有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猴阿婆坐在那裡,他迅速走回座位,禮貌地說:“阿婆,您好,這張桌子我已經定了的,請您找過另一張桌子,好嗎?”只見阿婆笑了笑說:“帥哥,坐吧,你要等的人是我。”“啊?不會吧,怎麼會是你呢?我等的是姑娘,我是來相親的。”小猴子尷尬地說。“是啊,你的網友就是我呀,我把自己說成妙齡女郎你才會和我交往啊。”阿婆鎮靜地說。“我不信,那是不可能的。”小猴子紅着臉說。阿婆靜靜地從袋子里拿出一支玫瑰,並且把騙小猴子的相片也拿出來。小猴子看傻了眼,半天說不出話來。阿婆說:“我們現在老人家都很孤獨,兒女都忙着掙錢去了,電腦成了我們最好的夥伴,而QQ又是最新潮的交友方式,所以我們就上QQ消遣消遣咯,這樣日子快過很多。”小猴子聽完猴阿婆的解釋幾乎要昏過去了。 

  猴阿婆見小猴子還沒什麼反應,知道鬧大了,語重心長地說:“帥哥,網絡是個虛擬的世界,不可全信,回到現實生活找個好姑娘吧。”說完,阿婆就走了。小猴子看着阿婆遠去的身影傻愣了眼,根本不敢相信剛才的事情,似乎這是一場夢。等到服務員過來給他斟茶的時候才知道是事實。

您正在瀏覽: 猴子相親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相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