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廣西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6(6)班戴健 郵編546700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在書中不知不覺地進步,書是一盞神奇的大燈,照亮你美好的前途,書是一位啟蒙教師,教導我們怎樣做人。這樣,讀書就會有很多樂趣。 

  我也很愛讀書,特別喜歡看四大名著中的《三國演義》、《水滸傳》。《三國演義》講述了東漢未年,劉備、曹操、孫權三家,形成 立形勢,最後被晉勢力消滅。我小時后是不愛讀課書的,媽媽拿出這本《三國演義》對我說:“快看看這本書,可有趣了。”我不好推卻,只好接過書,翻開第一頁《桃園三結義》,這故事吊起我的胃口,我津津有味地看,當我看到張翼德打郵督的時候,不禁喝了一聲:“好樣的,郵督那樣壞,該打該打!” 

  “哎,兒啊,快來吃飯了,別看了。”媽媽喊我,我說:“不行,不行,這書可好看,可有趣了。”媽媽無可奈何,只好先吃。我像是被書施了魔法似的一天到晚總看着它。這就是讀書的樂趣吧。劉玄德那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孔明的精神所讓我感動。赤壁之戰削弱了孟子德的勢力,七擒七縱孟獲體現了諸葛亮的仁愛之心。當我讀完這本書,書中的人物性格,我已經基本記住,劉備仁慈,諸葛亮神機妙算,關羽勇猛驕傲,張飛脾氣暴躁。媽媽不相信我看完,就提出一些問題,我滔滔不絕地回答出來,媽媽又說:“你讀完后懂得很多好處。”我說:“讀書有許多好處,也有許多樂趣,以前我總不愛讀課外書,現在可不樣了,我要多讀才好。”媽媽誇我說得好,我也很高興。 

  讀書很有樂趣,我們會才這些書中,懂得道理快樂,讓我們在書海里成長,感受書中的樂趣吧。 

2007、6、10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