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愛靜的人,打小起業餘時間就大多泡在書房裡,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

  古人讀數為的是求取高官厚祿、美人谷黍,而我讀書完全是為了尋找一種感覺。早上醒來時捧起書讀上它幾句,就像是已經吃過一頓美味的早餐。睡覺前讀一段,便會帶着書中的故事一同進入夢鄉。上廁所時也會捧着本書,進去便是半個小時,全然不知環境的惡劣。我喜歡在沒人的時候讀書,周圍是那麼安靜,彷彿也和我一起分享着書中的樂趣與風景。

  《少年文摘》是我最鍾情的一本雜誌。當我拿起它時我總會先細細的看一遍目錄,然後從中選擇那些篇幅最小、最不吸引人的文章去讀,把那些精彩的文章留在最後,這樣越到後面就越覺得是一種享受。但我從不放棄任何一篇文章,因為每一篇文章都會給我不同的感受。

  有時我讀書到了痴迷的地步。當讀到《侏羅紀公園》時便會心驚膽戰,覺得身後便有隻紅眼睛、尖牙齒的恐龍;當讀到《天龍八部》時便會按着書中的方法學着段譽練就“六脈神劍”;當讀到《紅與黑》時便覺得自己是那個苦命的於連,在社會中無助地掙扎;當讀到“三英戰呂布”則會不由自主地有感情地朗讀一段。這也就是讀書的一種味道,一種感覺。

  細細地讀書,品味書中的故事,體會書中的人物,這就是讀書的感覺。讀書是享受。

  福建三明三元區三明市三元區建設小學六(1)班六年級:林晶晶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