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珍珠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珠鳥》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珍珠鳥》這篇課文,我的感受頗深!

  作者馮驥才通過與小鳥之間的真實親密接觸使的有了靈感,寫出了這一文章。在他的筆下,我們看到了一隻只可愛又調皮的小鳥,它們是那麼的自由,無拘無束。但害怕是它們的天性,可是在這篇文章里,小鳥由開始的害怕而慢慢的轉變成了大膽,與作者親密的接觸,讓我們能夠清楚的看到動物與人之間的那種友誼,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課文中的一句話點名了中心:“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的確,信賴確實是人際交往中必不可少的。如果一個人在交往中信賴他人,真誠相待,誠實守信,那麼其他的人就會把他當作知心的朋友,也會同樣信賴他,友好相處,即使在危難的時候也會給他帶來幫助;反之,如果一個人不信賴他人,處處疑神疑鬼,那一定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和無謂的爭吵。

  在文章中還有一個令我記憶猶新的片段:珍珠鳥雛兒在作者伏案寫作時,扒在作者的肩上輕輕地進入甜美的夢鄉。“還砸咂嘴,難道在做夢?”這句話的每個字里都充滿情趣。我讀着,彷彿正親眼看見這珍珠鳥雛兒正甜美入睡的情景,眯着眼睛,多麼可愛啊!

  所以,我們要用真心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二中心小學三年級:幻化為風

您正在瀏覽: 讀《珍珠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珠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