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黃河長江奔騰萬里,那是中國!古老文字源遠流長,唐詩宋詞代代相傳,那是中國!青藏美麗的高原,新疆遼闊的盆地,那是中國!

  我遙望神州大地,我遙望展翅雄鷹,我遙望着那一顆顆閃耀的紅星!這就是我的母親——中國。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五十多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五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中華少年不僅要像冰山上的雪蓮不怕風雪,藍天下翱翔的雛鷹頂着風雨前進,黃河邊的山丹丹在惡劣的環境下也能生長,我們還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因為,我們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我們要讓中國的太空站越來越好,好能讓宇宙里到處飄揚着鮮艷的五星紅旗。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lovesophie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