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一輪紅日從東方冉冉升起,當天安門升起第一面用無數先烈染紅的五星紅旗,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是多麼的寶貴啊! 

  在新中國沒有成立之前,我們經歷了無數的苦難,那些恥辱至今讓人難忘! 

  1840年,外國列強紛紛加入掠奪中國財富的戰爭中。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中法戰爭以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貪婪的侵略者讓我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於是我們不再沉默選擇了反抗,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敵故事、流淌着無數先烈的鮮血、他們用鐵的事實抒寫着一曲曲愛國之歌…… 

  終於,我們可以揚眉吐氣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冉冉升起,從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到2008年成功舉辦奧運會,這一切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時光飛逝,祖國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讓我們深情地向她敬一個隊禮,祝福她更加繁榮、富強!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努力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