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豆與蘿蔔之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與蘿蔔之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裡的一個深夜,廚房裡傳來吵吵鬧鬧的聲音。原來的綠豆和蘿蔔在爭論誰的作用大呢。

  圓溜溜的綠豆驕傲地說:“我的作用最大,主人每天都離不開我,他最喜歡我了。我還可以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癥狀,而且吃我還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哼,你行嗎?”

  脆生生的蘿蔔不服氣地說:“嗟,有什麼了不起的,主人咳喘多痰的時候,只要取霜后的我適量,搗碎擰汁,再放少許冰糖,燉后溫服,每日兩次,每次六十毫升,他就會好,怎麼樣,我也不賴吧。”

  蘿蔔話剛落音,綠豆瞧不起地說:“我還有消毒解暑的功能,夏天主人很熱的時候,把我做成綠豆湯,可以解掉夏天的炎熱,我還可以降膽固醇。”綠豆洋洋得意,感覺勝利在望。

  蘿蔔漲紅了臉,狡辯着說:“我還可以治哮喘,只要取我的汁三百毫升,加蜂蜜三十毫升,每日三次,具有潤肺的功能。人們常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處方。”他們還稱我是‘小人蔘’呢。還是我的作用大吧。”

  綠豆剛要接著說,豆腐伯伯插了一句,“你們別吵了,我們大家都各有各的作用,只要我們能被人們所用,就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綠豆和蘿蔔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羞紅了臉,再也不吵了。

  五年級:項氏家族之遠

您正在瀏覽: 綠豆與蘿蔔之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與蘿蔔之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