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酸甜苦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是一位小學教師。教了十多年的書,媽媽嘗遍了酸甜苦辣。

  媽媽常說,做一名老師最讓人心酸的是不能照顧好自己的孩子。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的。我總是看着媽媽一天到晚為她的學生操心,為他們傳授知識,為他們默默奉獻。可是卻很少有時間來管我。媽媽總是把我放在一邊,什麼事都讓我自己來。每次我做好作業想讓媽媽檢查,但媽媽總說沒時間,草草簽上名字就算了事。但是每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媽媽又深深責備自己。她說從下學期開始,一定要好好管管我。可是這句話媽媽從我上小學一年級時說到現在,卻總也做不到。像五年級時我轉到柯小,在某些方面與優秀的同學相比有很大的差距。當時媽媽真的很後悔很後悔,她說當初沒嚴格要求我,讓我放任自流,沒讓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所以媽媽說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給我補課。可是新學期一開始,媽媽又被繁忙的工作所累,再也沒有精力來管我的學業了,於是這又成了一句空話。

  媽媽的工作實在太辛苦了。由於媽媽是教低段的,所以媽媽每天從早忙到晚,有時真的忙得連喝茶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回到家,媽媽已經累得一動也不想動,幸虧家裡有爺爺奶奶在,家務活用不着媽媽幹了。可是一吃好飯她又是改試卷又是寫教案的忙個不停,有時候好幾件事堆在一起,媽媽真恨不得三頭六臂的。所以對媽媽來說,每天能安心看會兒電視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當然,媽媽也有開心的時候。每當她們班在什麼比賽中得獎了或者她自己的公開課上得好,回到家就不會再喊累了。像今天的合唱比賽得了一等獎,媽媽可高興了。雖然媽媽昨天為了給學生做道具,又到很遲才睡覺。   正因為有個當教師的媽媽,所以我才深深知道了作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