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心目中的“不老的爺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心目中的“不老的爺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我心目中的“不老的爺爺”》作者爺爺告訴作者的那句話“你長大了,爺爺卻老了”。觸動了我的心弦。

  在作者兒時的記憶中,爺爺是年輕強壯,聰明睿智的,作者隨着年齡的增,就自以為自己神通廣大,無所不能,便有點疏遠,瞧不起自己的爺爺,直到作者長大后才發現自己“爺爺不老”的童話開始破滅,一種悲哀和歉意湧上了作者的心頭,才明白自己是爺爺生命的延續。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由的沉思,我們是否也像本文的作者一樣對待自己的父母呢?是不是和作者一樣已經開始疏遠自己的父母呢?如果有,請大家回頭,看一看自己的父母,我們在慢慢的長大,而父母的頭髮是否已經變黃、變白,眼角和額頭上的皺紋是否增多,挺直的脊樑是否已經開始漸漸的變駝,如果有,請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以免“子欲養而親不再”造成終身的遺憾。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作者爺爺說的話,也不會忘記世上最真摯,最無私的就是長輩對兒孫那種深情的愛。

  我抬頭望了望自己的父母,我的眼眶頓時濕潤起來……

  五年級:陳悅琳

您正在瀏覽: 讀《我心目中的“不老的爺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心目中的“不老的爺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