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的紫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紫荊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校園絢麗多姿,而最美的要數紫荊花了。

  一進校門,你就會發現大門左邊有一棵造型優美,枝繁葉茂的紫荊樹,聽爸爸說,紫荊花在爸爸像我這麼大時,就已經生長得枝繁葉茂,至今大約有一百多年歷史了。從建校到現在,紫荊花伴隨風風雨雨,送走了千千萬萬的學子,又迎來了萬萬千千的學生。

  紫荊花有粉紅色的,也有深紅色的,一個花苞開出五朵美麗的小花,這些小花摸上去軟軟的,很光滑,發出暗淡的清香,使你陶醉在這花香中,花苞里的花蕊足足有二三十多根呢!花苞中心有一根細細的小吸管,風一吹,紫荊花紛紛飄落下來,像一個個小傘兵,從天而降,飄飄洒洒,彷彿下了一場花雨,時不時引來幾隻勤勞的小蜜蜂,飄下的花朵在地上鋪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地毯,陣陣襲來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駐足細細品味,流連忘返……

  紫荊花的樹榦顯得很古老,一看就知道有一段段滄桑的經歷,樹榦的整體形狀則像一尊威武巨人,在樹榦上有一些皺皺巴巴的痕迹,也許植物和人一樣,也會老,那皺皺巴巴的皮可能是紫荊花的皮膚皺紋吧!紫荊樹又像一位高度警惕的哨兵,時時刻刻守護着我們的校園……

  紫荊花的葉子很青翠,小一點的葉子像一顆子彈的形狀,顯得堅忍不拔,中等的樹葉像一個綠色的愛心,格外別緻,稍大一點的樹葉像一把小扇子,為人們送去清涼,紫荊花的葉子在陽光的沐浴下綠得耀眼,綠得發亮,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紫荊花的葉子有一種韌性,無論風吹雨打,那葉子從不輕易飄落,在風雪中挺立,有着傲雪斗霜的性格,從來沒有在寒冷中退縮,難道我們的學習不該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嗎?綠葉雖然沒有紫荊花的芬芳,但卻默默無聞地為花輸送養料,吸收陽光雨露,襯托那美麗的花朵,使其更加芬芳,我們做人不該有綠葉這樣的奉獻精神么?

  我讚美紫荊花,更敬佩那具有綠葉奉獻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紫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紫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