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錯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輕聲叩開記憶的大門,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件事。一件我犯錯誤的事。 

  有一次,我有點口渴,提着暖瓶倒杯水喝;我去拿杯子時,本來想用以前的舊杯子,可是媽媽剛買的新杯子把我迷住了。那是一個很漂亮的瓷杯子,上面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小花和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我心想?既然媽媽捨不得用,那麼我就先替媽媽看看這個杯子倒的水好不好喝吧?我把水倒在杯子里,但不小心倒得太多了,水從杯子里溢了出來,我拿了拖把拖地,手從桌子上一掃,杯子從桌子上打着旋兒掉了下來。‘‘啪?’’杯子打碎了,我頓時驚恐萬狀,趕忙用抹布擦桌子,又用拖把拖地。‘‘砰!砰!砰!”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步步向我靠近,“是…是…是媽媽回來了!”媽媽進了門后,問我:“清清,我剛才在樓道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我假惺惺地問:“什麼聲音?”“好像是打碎東西的聲音…”“大概是哪一家的小孩子打碎了什麼東西吧。”說說著又把身子向後挪了挪,盡量遮住身後的碎片。媽媽並沒有起疑心,說:“哦。”媽媽說他還要出去一下,放下包就去了。看到媽媽出去了,我才深深的呼了一口氣。我自言自語的說:“我還以為“末日”就要即將到來了呢!”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總是睡不着,我總想着那件事。我感到忐忑不安,心想:到底要不要把真相告訴媽媽呢?告訴她吧,有點害怕。不告訴她吧,俗話說:“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媽媽早晚會知道的。”這可真是讓我進退兩難呀!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承認錯誤。我走向媽媽的卧室對媽媽說:“媽媽,我今天幹了一件特別錯誤的事情。”媽媽很詫異,問我:“噢?”“我…我…我今天打碎了你剛買的杯子!”我紅着臉說不出話來。媽媽聽了,先是一愣,隨後露出了笑容。說道:“好孩子,你的誠實比買一千個同樣杯子更加可貴!”我聽了,收到了一個啟發:其實做錯事並不可怕,但如果你做錯了事還不承認,那就是一錯再錯,那麼可怕的就是錯誤的對待錯誤。當我把事實告訴了媽媽,我才覺得。如釋重負 

  這件事到如今還在我的腦海里深深的刻着,我將永遠不會忘記,也不會忘那個啟發。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