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發卡 標籤:發卡作文

  每當看到桌子上擺放着的這個發卡,我就自然而然地想起僅有幾里之遙,卻未曾親眼見過的姚老師。

  姚老師是孩子的數學老師。我在網上見過,她是個年輕美貌、活潑、積極、富有愛心的好老師。我曾看過她給孩子批改的作業,從她的批改中中,我感覺到她的嚴肅、認真、一絲不苟。聽說,課後她又是孩子們的好朋友。同學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向她提問,無論是生活上的,還是學習上的。只要她知道,都會全盤授出。有時候,她的回答,令同學們笑口常開。有時,則潸然淚下、怒眉緊鎖。同學都很愛她,她也非常愛她的學生。師生之間其樂融融,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一天,孩子連蹦帶跳地跨進家門。我猛一回頭,她的胳膊上套着一個白色的發卡,我沒有顧及太多,大聲吼道:“又拿錢買發卡啦!誰讓你買的?”她笑着說:“媽!你緊張什麼呀?這是我的成績好,姚老師獎勵的。而且姚老師給班上所有有進步的同學都送了禮物。”噢?在我的記憶中,學生學習好,老師獎勵的都是有關學習用品之類的。她怎麼會獎勵這麼個東西給你呢?說罷,我問她喜不喜歡?如果不喜歡可以拿去送給班上喜歡的同學。她沒說喜歡,也沒說不喜歡,就是堅決不送。

  我從她的胳膊上取下發卡。一個透明的塑料袋包裹着,這不是讓她的學生做一個堂堂正正、明明白白的“透明”人嗎?我小心翼翼地去掉塑料袋,一色白,上面由無數顆珠子組合而成。白色?這不是純潔、單純的象徵嗎?而這無數顆小珠彙集着,我的眼前立刻浮現出:日積月累、聚沙成塔、水滴石穿、星星之火可燎原、團結就是力量……這樣具有高尚品格與人生哲理的詞語來。我將它別在孩子的頭上,陽光下,它放射着五顏六色的光芒,猶如一條波光粼粼的小河,又像遠望夜晚馬路上的照明燈,更像頭上嵌着無數顆珍珠、閃耀着的銀鏈。我不禁感嘆到:太美了!太美了!頓時,我明白了老師的真正用意:她希望她的學生看起來普普通通,卻能幹出轟轟烈烈的事業來。永垂千秋、光照四方。

  漸漸地,我開始喜歡上這個發卡。我想:它不單單是一個簡單的發卡,不僅僅是個裝飾品,而是一個老師的良苦用心所在。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發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