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花發卡(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發卡(2)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凌櫻的生日了。也就是那天,弟弟要住進他的新家——陵園了。 

  “凌櫻!凌櫻!”謝瑜從後面追上來,“你弟的事,我聽說了。”“嗯。”“你,也不要太難過了。生老病死,這是沒有人能躲過的。”“嗯。”“我知道你很傷心,可你也不能總是這樣沒精打採的呀!”謝瑜忽然大聲沖凌櫻喊了起來。“你知不知道,我弟才活了六年啊,六年!”凌櫻用手捂住了眼睛,背過身去。“呃,抱歉。”謝瑜呆在了那裡,半響,才說出話來。 

  凌明他們班也下課了。走在操場上,看着熟悉的校園,凌明忽然產生了一種錯覺,弟弟還在。他看見凌櫻就在前面,便追上去:“你還不回去啊?你再不回去,老弟就又要鬧着吃冰棍了!”凌櫻沉默了一會,跑了出去。凌明在那站了半天,眼淚,終於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等到兩人回到家已經是六點了。 

  沒人在家。兩碗面擺在桌上,已經開始變涼了。凌櫻一想起,那次弟弟吵着,要嘗嘗哥哥姐姐的飯是不是好吃一點,而自己硬是不讓他嘗的老事,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是啊。現在,自己想讓弟弟嘗,可是弟弟已經嘗不到了。 

  凌櫻胡亂吃了兩口,就回房寫作業了。而凌明乾脆把面倒在馬桶里,利用吃飯的時間抓緊寫作業。等爸媽回來,凌櫻已經睡了,而凌明還在作業堆里打滾,要高考了嘛,作業太多是可以理解的。 

  “凌明,你說,妹妹的生日還過不過?”兄妹倆升上初中的幾年來,爸媽第一次打擾了學習中的凌明。“要我說,那就過!如果是弟弟,他一定也希望凌櫻過生日。”凌明終於從考卷中抬起了頭,眼睛亮亮的。 

  已經在三層鐵床(為節省位置,給兄妹三人專門定做。)的最上層睡著了的凌櫻忽然坐了起來,鄭重其事地說:“爸,媽,我不要過生日了!”“你,還沒睡?”媽媽驚訝地問。“又醒了。”凌櫻輕聲說。只有善於觀察的凌明注意到了,凌櫻的眼角有兩點淡淡的淚痕。

您正在瀏覽: 櫻花發卡(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發卡(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