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燕翻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燕翻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燕翻飛 標籤:春燕作文

春燕翻飛 

  (延安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二班)許聞椒 

  指導老師:李艷麗 

  “好!超越極限!舉過頭頂,預備,跳!”隨着體育老師一聲令下,兩邊拽皮筋的同學將皮筋高高舉過頭頂,我看着周圍的同學,他們有的為我做加油的動作,有的似乎屏住呼吸,緊盯着空中的那根黑線,心裡為我捏了把汗。再望着那根黑黑的、細細的、富有彈性的橡皮筋,好像在說:“怎樣?你能把我怎麼樣?” 

  “怎樣?今天我非把你踩在腳下!”想到這兒,按照規定,我一手勾下空中的皮筋立即放開,當皮筋在空中上下跳動的一瞬間,說時遲那時快,一抬腳,那根凌空的皮筋已被我牢牢地踩在了腳底下,在學生們的歡呼聲中,我開始了極限挑戰。同學們一邊拍手,一邊唱着“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踩着音韻,我不斷地變換着動作,踩、勾、跳壓、挽、掏、翻等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在伴奏中順利進行。“好!好!加油!加油!”同學們又在鼓勵我了。因為最後一個動作最難,要雙臂與肩平伸,上身先前傾,一腳着地,另一腳綳直后伸,在皮筋還未騰至上空時,單腳躍過。此時,我凝神屏氣,一舉躍過!只聽見“咔嚓”一聲,我一愣,只見體育老師笑咪咪地圍了上來,舉着手中的相機說:“瞧你精彩的瞬間,如春燕翻飛!” 

  我一邊擦汗一邊感謝,同學們“呼啦”一下子圍了上來,“跳得真好!快說說,秘訣是什麼?” 

  嘿嘿,其實我也不是天生就會跳的,而是在上二年級時,有一天在學校院子里我看到幾個高年級的大姐姐在樹下跳皮筋,她們跳着,嘴裡還唱着:“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這時才知道跳皮筋這麼有趣。所以第二天我就和媽媽買到了皮筋,讓會跳的同學教我。開始從最簡單的步點學起,由於我是初學,兩腳不聽使喚,老摔跤,有一次在挽和掏兩個步點時,還摔了個嘴啃泥!但是我沒氣餒,只要有時間就堅持練,慢慢就跳躍自如了。 

  雖然會跳了,但只會跳一些基本的,那些高難度的動作還不會,所以,放學后我就在欄杆上綳起皮筋,邊唱邊跳,邊揣摩着跳的技巧,邊體會這其中的樂趣。 

  現在,我又學會了《一朵紅花》、《我在家裡蒸饅頭》等跳法。 

  看着同學們熱切的目光,聽着老師說的“春燕翻飛”,對,我要像春燕一樣,把春天的快樂帶個人間,把跳皮筋的快樂與大家一起分享。

您正在瀏覽: 春燕翻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燕翻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