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子來看看吧對你有好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子來看看吧對你有好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考生要想寫好這篇文章,就需要從材料出發,充分調動生活積累,回憶曾讓我們為之感動的人或事,景或情,力求從中選取內蘊豐富,值得我們咀嚼、玩味的材料,把它們組織到文章中來。此外在充分領會“感動”的內涵基礎上,還要從全新的角度,選擇一個新視角,去抒寫真情。生活中處處涌動着令人感動的事情,只有善於用心捕捉,就能找到寫作的切入點。

  內容上,我們即可以寫偉人的壯舉,也可以寫凡人小事;還可以寫造化奇觀,鬼斧神工。但切記,所寫的這些都必須是令你感動的,能與讀者用心交流的。要讓讀者感動,讓生活感動,讓世界感動。

  寫法上,既可以抒情,也可以議論。但組織起來的材料作為文章主體框架必須都是抒情、議論的基礎,否則,所抒之情,所議之理,皆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這就起不到感染讀者的作用,反而會讓讀者望而生厭。無論採取何種表達方式,都必須要把握住情感的基調,以真情感人,以深邃的思想感人。

  總之,只要文章內容能恰當地圍繞話題,闡發“感動”的深層內涵,表現積極的價值取向,就都符合要求。

您正在瀏覽: 小子來看看吧對你有好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子來看看吧對你有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