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永恆!!!!~~~~~ 

  星期一下午,我讀了《智慧背囊》上的一篇文章——《這條小魚在乎》。初見題目,我感到十分疑惑:一條微不足道的小魚會在乎什麼呢?抱着這樣的疑問讀完文章,我找到了答案:原來,這條小魚在乎它自己那寶貴的生命,在乎它能活下去的信念,正是這份執着支持着它不斷的跳躍,想跳出水窪,重返大海。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個男人偶然看見一個小男孩正在撿水窪里快要被太陽蒸乾的小魚,然後把它們往大海扔去,男人覺得這麼做無濟於事,因為水窪里有“幾千條”小魚,沒等男孩把它們扔進大海,大部分的小魚就曬死了。小男孩沒有停下動作,他只是告訴那個男人,雖然來不及撿完所有的,但每條小魚都在乎它們的生命 

  通過這個故事,我看到了故事中的小男孩有着多麼可貴的精神,即使在幾千條小魚中只能救一條小魚,也堅持不懈,沒有放棄,反觀我們,有時面臨一點點的小困難就退縮了,完全沒有勇氣挑戰困難、戰勝困難,而只是逃避困難,甚至是被困難打倒,我們真應該向故事中的小男孩學習。這個平平凡凡的小故事告訴我們,干任何事情都不能因為碰到了困難就灰心喪氣,認為自己一定做不好,而要敢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都要發揮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同時,我們也要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象故事中的小男孩一樣,盡自己的最大努力,救助那些有困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