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猶如鬧市一樣。你猜猜看,我們在幹嗎?“在開一次活動。”你答對了,我們班在開 

  展辯論會。 

  正方是支持“開卷有益”。號稱“亂七八糟”。反方是支持“開卷未必有益”。被欲為“東方不敗”。 

  正方汪聲生先下手為強,“開卷是有益,因為多讀書,可以讓我增加知識,讓我知識豐富。如宋太宗 

  說過:‘我很喜歡讀書,從書中常常能得到樂趣,多看些書,總會有益處,況且我並不覺得勞神。’ ” 

  反方姚健昂首挺胸地說:“課堂上看書,就不對。” 

  “本身就不會!”正方回答。 

  “那……那看有些不好的書就不對!”姚健吞吞吐吐地說。 

  正當,兩方勝負難分時,正方冒出來一句話,“不是什麼書都看!” 

  反方就趁火打劫:“你不是幫我?” 

  這句話是正方難以回答。反方就得意忘形。沒想到,老師來幫正方:“如果每天看書,會學到知識, 

  有些東西可以克服。” 

  反方的徐劉軼帆說:“傻子就會。” 

  “有些不會。” 

  徐劉軼帆說:“有些人還要犯法。” 

  正方的程倍儷說:“就是因為他沒看書。” 

  徐劉軼帆怒火衝天。“砰”他拍了一下桌子。“那不會查字典的!” 

  這句話把全班同學逗的哄堂大笑。連老師也笑了。 

  …… 

  經過這場仗我感到:凡事都有兩面性,關鍵要在什麼情況下才能說是好還是錯!我們的知識就像水 

  庫,閱讀使我們的水庫能有知識。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水庫的水很快就會枯竭。只有不停的課外閱讀, 

  才能使自己的知識漸漸豐富,所以我給朋友們說:“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

您正在瀏覽: 多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