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因博愛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因博愛而精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浩瀚、群星璀璨的宇宙中,有一顆神聖而又特別的美麗星球。她有茂盛的森林;她有絢麗斑斕的花朵;她有浩瀚的江河;更重要的的是,她是一個擁有生命的美麗星球。不過在這個星球中,居住着人類還有那些可愛的小動物。他們與我們共存在這個世界,有權利與人類平等因為——他們的母親也是地球! 

 但是有一些自以為是的地球兒女,卻任性的認為這些可以與人類共享黃河之水的可憐生靈要世世代代變成人類的奴婢。正如這書中那個粗心、狠毒、兇惡的送奶工詹金斯一般惡劣。而這些狠毒的人統統都有一個特點:把虐待一隻可憐的、不會說話的動物當成一種享受、一種快樂。喬是一隻可愛善良的小狗,可他卻遭遇了不幸的虐待。當他的兄弟姐妹還是個小不點兒時,就遭到了主人殘酷、無情的“照顧”——把他們一條條的抓起,在狗媽媽面前用最令人髮指的方法把他們折磨死。而他,是唯一的倖存者。就在這場悲劇剛過不久,狗媽媽接受不住如此打擊終於帶着悲傷離開了。那詹金斯有狠心的把喬的雙耳與尾巴剁了下來。這場暴風驟雨把喬家剛剛展開的美麗水彩畫打的一塌糊塗。 

 喬也是幸運的。事後它又被一家有愛心、十分仁慈的收留了,在那裡他那一顆被淚水浸透了的心慢慢的被那裡的溫暖感動了。在那裡,這隻對生活絕望的小小狗對生活又燃起了希望。 

 我讀了這一本書,可以說是深有感觸。並且有這麼一句話,令我感動:“孩子們,關心、愛護那些不會說話的動物吧,那不僅是因為你們不會因此而遭受任何損失,還因為那是你們應盡的職責;要知道,他們同樣也是由那雙創造了世間所有生靈的上帝之手帶到這個世上來的。”是啊,同樣都是有生命與思想的,為什麼要聽從人類的一切安排呢?任意的宰殺、任意的捉捕,難道那些手上沾滿鮮血的人不感到恥辱嗎? 

 前美國愛護動物基金會主席伊麗莎白·布朗說過:“要想培養真正的博愛,首先必須對動物仁慈。”小動物們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還有其它不計其數的事情都需要我們用一顆博愛的心去對待。由此看來,擁有一顆博愛的心是很重要的。 

 哦,人類啊!請傾聽小動物的呼喚吧,讓我們的世界充滿博愛!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博愛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博愛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