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曹雪芹 

  多愁善感的林黛玉,這位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女子,卻激起了我對她的敬愛之情。她文采飛揚,還擁有一顆純真的心。寄人籬下不由人,她卻守着內心那一方靜土,不容世俗一點塵渣,於是她,葬花呤花,以花為友,伴玉愛玉,以玉為托。這純真的心,怎能不讓人所珍愛。 

  侃紅樓自然少不了多情的含玉公子——賈寶玉,這位賈家公子在我眼裡是乖張的,他經常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覺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正因如此,寶玉尊重女性,把封建社會壓迫下的女子當作人看。寶玉是多情的,他沉迷與黛玉的志同道合,又對寶釵心存留戀,他對妙玉的美貌所吸引,又對湘雲的百依百順所陶醉……晴雯,金釧就更別說了。 

  曹雪芹用盡一生的心血造就了這本偉大的巨著《紅樓夢》,他把“機關算盡太聰明的王熙鳳”、“枉自溫柔和順的襲人”描繪得有血有肉;又把“廢寢忘食香菱苦學詩”和“含冤忍恨嘆可卿”等刻劃得惟妙惟肖。 

  《紅樓夢》的詩詞優美,使我愛不釋手。它又是一本愛情悲劇小說,寫了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過程,也成了閉關的封建王朝末落的象徵。 

  我喜歡《紅樓夢》,喜歡它的人物、喜歡它的文字、喜歡它的詩詞、喜歡它的描寫,更喜歡它色彩繽紛的景色和花團錦簇又博學多才的群釵。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