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紅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紅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看過一些同學讀紅樓的感想,無非是感嘆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悲劇,希望倆人能積極反抗獲得幸福,再順手嘆息了一下世態炎涼。

  是的,大多數人都是這般扼腕嘆息的。然而,這如此厚重的一部書,十年披閱還是未能完稿的紅樓,絕不只是詠嘆他們的悲苦戀情的。這如此盛大的一出悲劇,主角並不只有一個林黛玉。

  誠然,林黛玉確實是第一號主角。但是,她並非就是最值得同情,最值得流淚的。她雖然死了,但她卻是賈寶玉一生的摯愛。她死後,賈寶玉不是一直對她念念不忘么?而薛寶釵呢,她又如何?她雖然嫁給了賈寶玉,她又幸福過嗎?有一句很經典的話,嫁給愛你的人遠比嫁給你愛的人來得幸福。而薛寶釵,又怎是一個簡單的幸福與否就可以衡量的呢?自己的丈夫愛的是另一個人,一個死去的人,一個曾是自己好姐妹的人,這又是一種怎樣的折磨?

  我可以斷言,她婚後一定沒有過笑容。

  如果和林黛玉相比,和這個梨花帶雨我見猶憐的重量級選手相比。薛寶釵顯然更適合做一個妻子。她穩重,懂得處世之道,而且有着“韶華休笑本無根,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的巾幗不讓鬚眉。她也更現實,了解這個頹廢的社會的大潮流向。而林黛玉,崇尚唯美愛情好耍小性子又總愛淚如雨下的林黛玉,則更適合做一個紅顏知己而不是一個好妻子。

  所以,賈母選擇了寶釵而不是林黛玉。但這並不是說寶釵就是這場多方角逐愛情大獎賽的冠軍。相反,如果賈母選擇林黛玉,她也許會幸福許多。可能找一個真正愛她的人安安靜靜地過完一生。儘管,她或許會有些許遺憾。

  紅樓,確是一部紅塵的悲歌,幾乎每個出現的人,都走向了悲劇化的終點。在這裡面,薛寶釵也許不是最凄慘的,但她也絕不幸福。

您正在瀏覽: 品讀紅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