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朋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人,她會在你難過時和你分擔憂愁;有一個人,她會在你驕傲時告訴你做人要謙虛。她不是別人,就是萬卷書!為什麼要把書比做人呢?因為書和人一樣,也有豐富的感情。

  小學一年級,喜歡在書上亂塗亂畫,還喜歡把它剪成碎片。爸爸媽媽和老師為這種行為沒少批評我。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別出心裁的書。雖然書名我已經記不清了,但是我還清楚地記得書里的內容是關於一個小女孩,她不愛惜書本,經常把書本剪成碎片玩。自從上了小學,老師在課堂上說了一番話:“書本其實也有生命,如果你不愛惜書本,書本也會哭泣。如果你是書本,別人也像你對待它一樣對待你,你應該也會難過吧!”從此以後,那個小女孩開始愛惜書本了,成績也提高了許多。

  看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於是,我把以前在書上畫的畫都用橡皮擦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我還把以前弄皺的地方也小心翼翼地壓平了,看着煥然一新的書本我很欣慰,以後我一定要好好愛惜書本,不能再讓她哭泣。

  我將視書本為人生的一部分,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要好好珍惜她們。

  五年級:1935510662

您正在瀏覽: 一位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