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一位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位朋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有位喜歡的朋友,他即是我的同學,又是我的同桌——他叫小姜。 

  他長着濃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是一張笑起來足有碗口大小的嘴巴,因此,同學們都叫他“姜大嘴”。他一米七八的個頭,扁平的腦門前還留着幾根長劉海,看上去帥氣十足。 

  他性格內向,最怕就是和人交往了,可內向的他卻酷愛打籃球。在球場上因為他個頭高,動作靈活,所以最拿手的要數搶籃板了,因此,同學們還叫他“籃板王”。每當我們兩人之間有了矛盾,同樣酷愛籃球的我就會和他去球場上較量一番,一場球賽下來后,大汗淋漓的兩人又會和好如初了。 

  他不僅球技精湛,在學習方面也是毫不含糊。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怎麼解也解不出來,便請教他。他對這道題也不太懂,我們倆便討論起來,爭論的面紅耳赤。最終,這道題在我們兩人的反覆論證之後迎刃而解。我用敬佩的口氣說:“不怪人家叫你”姜大嘴“說起話來就是不一樣,這麼一道難題一下子就讓你說通了,真是佩服!他連忙回應道”別這麼說,如果沒有你,光憑我一個人也不行啊!你也不用謙虛,咱倆是彼此彼此嗎!他最大的缺點就是內向。一遇到我們人都無法解答的問題時,我們倆都不願意去問老師,可又非常想知道問題的答案,於是,便和他用“石頭、剪刀、布”的方式解決問題,誰輸誰去問老師。可每當他輸了時,他也會懇求我去幫他問,沒辦法,我也非常想知道問題的答案,在他再三懇求下,我也只能去問老師了,他也會用請我吃冰激淋的方式來答謝我。 

  我倆不僅是學習上的好夥伴,而且還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一天早上,我早早便起床來到學校,班裡空蕩蕩的就我們兩人。我見沒人,便到老師的講桌前擺弄起老師那最心愛的玻璃筆筒,一不小心把他打破了,我下得趕忙跑回座位上。不一會,老師進來了,見到滿地碎片,心痛極了,他立刻聲色俱厲地喝斥到:“誰幹的”!正當我瑟瑟發抖時,一個熟悉的聲音迴響在我耳邊:“老師,是我乾的。”原來是他。老實說:“好,既然你這麼誠實,就不懲罰你了。”下課後,我問他:“你怎麼這麼傻,幹嘛為我頂罪。”“因為我們是哥們啊”!他的回答使我為之一顫,我禁不住良心的譴責,立刻到老師那裡認了錯,走出老師的辦公室,見他在門口等着我,還調皮地說:“一定要請我吃冰激淋吆!” 

  我們之間的友誼就在這玩耍,學習生活中與日俱增。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位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位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