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看的書《三國演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的書《三國演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以“三足鼎立”的“蜀吳魏”三國連年爭戰不休為線索,寫出了這本書。書中的“赤壁之戰”“三顧茅廬”“桃園三結義”等故事家喻戶曉。而我今天講的是諸葛亮(字“孔明”)。 

  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你知道這首詩嗎?這首詩就是杜甫寫的《蜀相》,專門誇獎諸葛孔明的。諸葛亮一生的豐功偉績不少。像“空城計”“火燒博望坡”“火燒新野”“火燒赤壁”……著書24篇,計十萬四千一百一十二字。 

  諸葛孔明智勇雙全,惹了周瑜不高興,周瑜想了辦法對付諸葛亮,可次次弄巧成拙,最後還被諸葛亮給三氣氣死。 

司馬懿是諸葛亮的真對手,據說能和諸葛亮智斗的有2人,分別是司馬懿和姜維。司馬懿被諸葛亮斗陣給羞辱了,但把諸葛亮給拖死了。姜維被孔明給俘虜了,投降蜀國。繼司馬懿之後的鄧艾又把姜維拖死了。但姜維曾用孔明嚇鄧艾,鄧艾仍有三分懼色。 

  孔明博學多才,愛聽勸告,別人不懂的地方他總能耐心講解,更有明智君主劉備與五虎將軍——關雲長、張翼德、趙子龍、黃漢升、馬孟起。但劉備孩子阿斗不爭氣,半壁江山最終歸屬他人。孔明也病亡了。 

  孔明的智勇雙全供後人流傳。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的書《三國演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的書《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