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讀書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讀書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有個男孩兒,身材矮小,同學們經常拿他的身高開玩笑,他總是笑一笑撓撓平頭說:“懂什麼濃縮就是精華。”他的蘋果臉盤兒上臉蛋紅撲撲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都不大,摸樣挺可愛。他還帶着一副眼鏡,就像一個小博士。 

  說他是讀書迷,可一點也不假,他可是同學們公認的讀書迷呢!因為每到周末,他便央求他的爸爸帶他到書店看書,風雨不改,現在就連書店的售貨員阿姨都認識他了。每次一走進書店他就直奔百科書區,在每個書櫃前走來走去精心挑選,找到一本所下的書就像找到寶藏一樣,眼睛里直發光。便立馬找一個牆角,然後靠着牆開始貪婪地汲取着書中的“營養”。他看得是那麼津津有味,以至於連飯也忘了吃,連人們從他面前走過他也沒發現,他只是輕輕得翻動着書頁,看完一本書後,滿足得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咽了口唾沫,像是把剛才學到的知識全都咽了下去,當他要把書放回原位時,腳怎麼也動不了,像是粘了萬能膠,原來是站太久了,腳都站麻了。當陽光悄悄得爬上他的膝蓋時,他才發現天色以晚,該回家了,這時是他最難過的時候,他是好戀戀不捨得放下書本,告別他的心靈夥伴。熱愛讀書的他,經常在書包里放一本課外書,下課時他便要把書拿出來看,儘管教室里像菜市場一樣喧鬧無比,這一切似乎都跟他沒有關係,他依然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隨着他涉獵的書越來越多、越來越廣,自然知識也多了,同學們問他什麼問題,凡是他知道,他立馬就會回答出來。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我們班的“活字典”。同學們也都受了他的影響,越來越愛看書了,看來班上的讀書迷會越來越多。 

  這就是我們班的小書迷,一個把書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人。他是我的同學,更是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小小讀書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讀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