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色彩明麗的玫瑰,欣賞出污泥不染的荷花,羨慕潔白典雅的水仙……但我最喜愛的卻是默默無聞的仙人球。 

  仙人球看上去只是一個個圓球,長着許多小刺兒,不怎麼顯眼。過一段時間,圓球上會長出一些小球兒,翠綠翠綠的十分可愛。我經常去觀察,有時給它們澆澆水、鬆鬆土。有一次,我玩弄時,一不小心,鋼針般的利刺刺進了我的手裡。哎呦,真疼啊!從此,我對它產生了厭惡之心。我把兩盆仙人球搬到陽台的角落裡,一連幾個月都沒有去管它,慢慢地也就忘記了有這兩盆仙人球。 

  一天晚上,我在陽台玩耍,看到兩盆仙人球,才記起來。一眼望去,怎麼?變樣了!定睛一看,嗨,真的開花了!我連忙那了噴壺把它沖洗乾淨,仙人球又再現了可愛的綠色。一盆仙人球的身上長出了長藤,藤頂上各開出了一朵雪白的花,像兩個長喇叭,向著藍天快活地吹奏,還隱隱地散發著清香呢!更使我吃驚的是,另一盆綠色的刺球間長出了許多紅色的小顆粒,如同珍珠一般晶瑩,又好象一隻可愛的小刺蝟,背着野果回家,美得無法形容。啊!仙人球在幾個月不喝水的情況下,開出美麗的花朵,我埋怨自己以前不該稱它是“醜八怪“,不該冷落了它。 

  我又把兩盆仙人球放回陽台當中。它們迎着輕風,迎着陽光,顯得更加有精神了。那翠綠的球體在夕陽的折射下,閃現着翡翠般的光澤,那雪白的花朵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地擺動。 

  仙人球不怕風吹雨打,不畏嚴寒酷暑,不求別人照顧,不計得失,頑強地生長着,並將美麗的花兒展現在人們的眼前,無私地奉獻自己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