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決戰決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戰決勝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決戰決勝 標籤:決戰作文 最後的決戰作文

多麼熟悉的身影,陪人民多少風和雨,60多天時間裡一直奔波於鄂、湘、贛、吉、黑等省……“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災區人民知道您是誰?您,是老百姓最信賴的人——中國人民解放軍。 

  有人曾用懷疑的眼光打量過這支新時期的隊伍,其中的將校軍官大多數沒有經歷過戰火硝煙的考驗,其中的士兵大多數是上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新生代軍人。中國人民解放軍敢同這百年不遇、不可一世的洪魔一爭高下嗎?事實證明,只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才能力挽狂瀾,矢志不移,嚴防死守,決戰決勝。 

  鐵的事實,讓一向吝嗇的西方媒體都為之驚嘆:“這是一支同樣有着鋼鐵意志和頑強作戰的新軍,他們絲毫不比他們的前輩遜色,甚至比他們的前輩更智慧,更英勇無畏,更具備惡劣條件下突擊作戰的能力。” 

  在“浴血荊江階段”,陸、海、空三軍和武警官兵圍堵虎渡河、拼搏松滋河、死守鐵牛磯,眾志成城逞英豪;“激戰洞庭湖”八千勇士、四路奇兵奮不顧身降洪魔;封堵九江決口,抗洪大軍集勇敢、智慧、科技如一爐,氣吞山河振國威;“保衛松花江大堤”,一支支鐵軍6晝夜打了5個漂亮仗……那氣勢如虹的抗洪場面歷歷在目,那山海呼嘯般的邁豪誓言至今猶在耳邊。這是一支敢打硬仗的部隊;300解放軍官兵在缺糧斷水、信息不暢的情況下,堅守白沙灘21晝夜,擊退洪水無數次襲擊,拚死保衛嫩江大堤安全。 

  我想,無論時間過去了多久,3000顆紅星放射的理想、信念之光,將天地照耀,永不磨滅。試問,在中國乃至世界的抗洪史上,有誰見過那麼多赤裸的胸膛抵擋滾滾洪流,有誰見過那麼多紅腫的肩膀托起巍巍大壩…… 

  98抗洪,我不得不由衷地讚歎那一顆顆在“三江”大堤閃耀,抗洪大軍中生輝的將星。 

  當時,災區所有指揮部“靠前指揮”,廣州軍區領導星夜把前指從長沙移至岌岌可危的岳陽。“大軍領導上大堤”,不是口號而是真實場景。出現在抗洪大堤上的將軍,竟然有110多名,其中大軍區級的高級將領就有17名。是的,只要祖國和人民需要,新世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就一定會力挽狂瀾於既倒,拯群眾於危難,求國家和人民財產於驚濤駭浪。 

  江河不語,江河作證。不僅長江、嫩江、松花江兩岸的群眾,凡是聽聞98抗洪的人們都堅信:中國人民解放軍仍然保持着戰爭年代那麼一股勁、那麼一股革命熱情、那麼一種拚命精神,仍然具有壓倒一切困難和敵人而不被任何困難和敵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義氣概。他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堅忍不拔、敢於勝利的偉大抗洪精神,將永遠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決戰決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戰決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