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巨鹿決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鹿決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巨鹿決戰 標籤:決戰作文 最後的決戰作文

秦朝末年,天下紛亂,軍閥為了不同的利益相互混戰,其中,項羽的破釜沉舟巨鹿大戰至今人們仍然傳誦。 

  當時,趙王歇被秦軍圍困在巨鹿(今河北平鄉西南),請求楚懷王救援。而秦軍強大,幾乎沒人敢前去迎戰。項羽為報秦軍殺父之仇主動請纓,楚懷王封項羽為上將軍。 

  項羽先派當陽君、蒲將軍率領兩萬人做先鋒,渡河,切斷秦軍運糧通道。然後,項羽率領主力渡河。渡過了河,項羽命令將士,每人帶三天的乾糧,把軍隊里做飯的鍋碗全砸了,把渡河的船隻全部鑿沉,連營帳都燒了,並對將士們說:“咱們這次打仗,有進無退,三天之內,一定要把秦兵打退。” 

  項羽破釜沉舟的決心和勇氣,對將士起了很大的鼓舞作用。楚軍把秦軍的軍隊包圍起來,個個士氣振奮,越打越勇。一個人抵得上十個秦兵,十個就可以抵上一百。經過九次激烈戰鬥,活捉了秦軍首領王離,其他的秦軍將士有被殺的,也有逃走的,圍困巨鹿的秦軍就這樣瓦解了。 

  作為一個企業的領導者,在成功的時候,下屬都看到前面繁花似錦,你可以一呼百應,可是當團隊遭遇失敗挫折的時候,你要怎樣才能保持現在這種一呼百應的良好領導局面呢?決定因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整個團隊擰成一股繩,激勵大家同仇敵愾,激發員工誓死一拼的決心、信心和勇氣。置之死地而後生,如果凡事怕危險而畏首畏尾,則永無出人頭地之日。惟有將自身的安全置之度外,勇於面對現實,方能使事業飛黃騰達。氣振奮,越打越勇。一個人抵得上十個秦兵,十個就可以抵上一百。經過九次激烈戰鬥,活捉了秦軍首領王離,其他的秦軍將士有被殺的,也有逃走的,圍困巨鹿的秦軍就這樣瓦解了。 

  作為一個企業的領導者,在成功的時候,下屬都看到前面繁花似錦,你可以一呼百應,可是當團隊遭遇失敗挫折的時候,你要怎樣才能保持現在這種一呼百應的良好領導局面呢?決定因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整個團隊擰成一股繩,激勵大家同仇敵愾,激發員工誓死一拼的決心、信心和勇氣。置之死地而後生,如果凡事怕危險而畏首畏尾,則永無出人頭地之日。惟有將自身的安全置之度外,勇於面對現實,方能使事業飛黃騰達。

您正在瀏覽: 巨鹿決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鹿決戰 暫無評論